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方案总体设计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方案总体设计

日期:2020-10-02  人气:5 次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方案总体设计

1.1 系统构架

1系统拓扑结构图

系统组成:

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管理系统是专门针对餐厨垃圾车车载称重设计的、网络化、智能化的高性能称重装置,可实现对餐厨垃圾车远程实时监控管理,该系统由以下模块组成:

1)车载前端电子计重系统完成餐厨垃圾分户称重、车辆定位等功能,并将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中心平台;

2)中心平台完成对所有管辖的餐厨垃圾车进行统一管理监控,并可通过网络实现对现场的远程实时监控;

1.2 系统功能

我们的建设的餐厨垃圾车计量系统具备如下功能:

1)        餐厨垃圾的称重

餐厨垃圾车具有称重、存储、刷卡获取用户信息的功能,该车在完成餐厨垃圾的收集后,能将收集的重量数据进行暂时存储,而每个用户多次收集的重量数据也可进行累计存储,并可根据不同用户打印小票(选配)。

2)        车辆定位功能(选配)

车辆车载电子计重系统可选用GPS定位或北斗定位,定位系统可实时采集车辆所在位置信息并上传至中心平台以便于中心可实现充分对各厨余垃圾车辆进行调度和实时远程监控。

3)        垃圾桶RFID扫描功能(选配)

在每台厨余垃圾运输车上安装RFID识别器用来扫描餐厨垃圾专用垃圾桶上安装的射频芯片,该芯片相当于垃圾桶的“身份证”,通过这种方式自动识别每个餐厨垃圾回收点的身份信息(使用人等信息),便于垃圾分户。

4)        数据上传功能

在对某个用户的餐厨垃圾搜集任务完成后,该用户收集到的餐厨垃圾重量、位置信息、收集地点、收集时间等数据可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中心平台统一管理。

1.3 方案特点

1.3.1 物联网技术的运用

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

本系统通过采用传感器、RFID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餐厨垃圾车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车联网络,充分体现了该系统技术的先进性。

1.3.2 云计算技术的运用

在监控中心采用云计算架构,对于厨余垃圾车云平台从项目型建设为主,演进到以服务为主。从自建数据中心,到公有云/私有云结合,提供多租户服务(即在满足自用的基础上发展到对外提供管理服务)。从较长的建设周期和较大的成本,到以服务为导向的业务开通等等,都有巨大的用户收益。

车物联网云计算架构,使各层独立发展,合理产业链关系,为客户提供高ROI服务,成为了现实的可能。客户无需关注中心建在哪里,服务提供模式,降低客户建设、运维、使用成本,开通即服务。高可靠性可扩展,按需服务。

1.3.3 高精度实时称重技术

餐厨垃圾车计重产品是一项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系统称重装置采用高灵敏度传感器,并通过使用力学、算法、材料、电子、通讯等多种领域的先进技术在不违背改造前的操作流程前提下简单快捷的完成对垃圾桶的高精度计重,同时实现称重数据的实时上传。

1.3.4 多种无线传输运用

系统采用多种无线传输方式实现数据传输,车载前端通过运营商基站无线网络与中心平台进行实时通讯,多种无线传输方式的运用完全克服了有线传输方式的各种限制,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充分满足了远程实时监控的功能需求。

1.3.5 多业务功能融合技术

物联网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大量传感器的应用,而这些应用产生了大量业务功能融合的需求。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传统系统单一功能模式上融入大量新技术是必然结果,多业务功能融合将是发展趋势。

本系统在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重的基础功能上,融入了RFID射频识别技术、定位系统、GPRS通信等多种业务功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餐厨垃圾车系统功能的多样性及完整性,一套系统即解决多个问题,避免了多个系统的复杂性,同时也大大保护了用户投资。




上一条: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概述 下一条: 当您经过压缩式垃圾车附近时,需要注意。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