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概述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概述

日期:2020-09-29  人气:1 次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概述

1 项目背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餐厨垃圾的产生和排放量日益加大,而未经处理的餐厨垃圾带有多种病菌,若这些有害垃圾不能被及时回收处理,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加强,对垃圾的分类处理及处理后的再生利用要求也越来越细化。同时,由于缺乏严格监管措施导致一些不法人员使用餐厨垃圾违规生产出损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有毒食品,“地沟油”、“泔水猪”等时常在报纸、电视、网络上出现,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促使政府监管部门对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越来越重视。
为此,建设一套“网络化餐厨垃圾车车载式电子计重系统”实现对餐厨垃圾的实时监控,成为政府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餐厨垃圾、监控餐厨垃圾流向以及餐厨垃圾车辆的一项有效措施。
2 需求分析
考虑到餐厨垃圾车的分散性、流动性,车载式电子计重系统作为餐厨垃圾车监督的现代化辅助手段,可以实现远程实时督查工作。根据对客户功能需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如下:
1)    高精度的餐厨垃圾称重功能;
2)    支持GPS或北斗定位功能,实现车辆运行实时监管;
3)    车载前端具备RFID扫描功能,可快速实现垃圾桶身份识别;
4)    车载前端数据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至中心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

3 设计目标
我们将建立一套适应政府环保部门对餐厨垃圾管理需求的现代化餐厨垃圾车车载式电子计重系统,协助相关部门高效完成对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理进行统一、集中管理,实现以下目标:
1)    实现上级管理部门对所辖厨余垃圾车远程实时监督管理的需求;
2)    实现可支持今后第三方系统和设备接入;
3)    实现作为资源平台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开放性,以便跨部门可调用相关数据。

4 设计原则
结合以往厨余垃圾车项目的实践经验,在对整个系统进行方案设计时遵循:“技术先进,实用可靠,扩展性好,有利管理,投资合理”的原则。
    经济性
本技术方案设计充分考虑市场经济原则,有利于降低系统投资成本,最大程度地降低系统造价和安装成本。为了充分体现系统资源的共享性,开放接口以便其他系统调用, 避免重复建设。
    实用性
以满足实际应用需求为原则,坚持先进,兼容传统,实现系统集成和系统互联、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把系统建设成“实用工程”。
    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厨余垃圾车为设计对象,能够支持多种硬件设备和网络系统,并支持二次开发。
    继承性
最大限度利用原有部分设备,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最大限度保护用户投资。
    扩展性
对系统终期容量及网络发展设想进行方案设计,可实现平滑扩容。降低系统维护升级的复杂程度,提高系统更新、维护、升级的效率。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支持随当今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系统计算机网络可适应广域网的扩展。餐厨垃圾车通信终端智能化多接口结构,适应GPS、报警等业务发展的需要。
    安全性
系统设计应充分考虑信息资源的共享,同时考虑信息的保护和隔离,对资源的访问采用严格的用户权限控制。对系统和数据具有完善的备份机制,做好异常情况快速应急响应和日志记录。软件设计及数据调度采用纠错冗余技术,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及准确性。
    可靠性
系统可靠性是系统长期稳定运行的基石,只有可靠的系统,才能发挥有效的作用。为保证系统能良好运作,在满足各项功能的同时,车载设备、总监控中心软硬件等有很高的稳定性和数据的安全性,充分考虑了当地无线通信条件对本系统的支持状况。
    易管理性、易维护性
系统采用全中文、图形化软件实现整个监控系统管理与维护,人机对话界面清晰、简洁、友好,操控简便、灵活,便于监控和配置;采用稳定易用的软、硬件,既降低了对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费用,又节省了日常频繁的维护费用。可通过远程控制、远程升级等方式进行远程维护,大大提高了餐厨垃圾车计量系统维护的方便性及效率性。


上一条: 勾臂式垃圾车的三种常见勾臂类型 下一条: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方案总体设计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