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勾臂式垃圾车的三种常见勾臂类型

日期:2020-09-04  人气:16 次


    勾臂式垃圾车可能是目前保有量最大的环卫垃圾车之一,该车型具备一车配多斗,转运效率高,且整车采购成本低,结构简单,易操作、易护维等优点,是环卫工作必不可少的车型。在小区、农村、街道等地方,常常看到勾臂垃圾车忙碌的身影。

    勾臂式垃圾车之所以叫勾臂式,是因为它最具有一个很显眼的装置--勾臂。它就是利用勾臂来完成垃圾箱的装载、卸载,垃圾的倾倒等工作。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下勾臂式垃圾车常见的三种勾臂形式。

     
    直臂式:外观形状成“L"型。大臂不能伸缩,翻转小,车身轴跟距小于4.2米。一般3-8方左右的勾臂式垃圾车我厂标准配置采用直臂式拉臂上装,如小型3方长安,凯马,福田勾臂式垃圾车,东风多利卡5-8方勾臂式垃圾车,勾心低,底盘低,勾臂翻转下来后也低,所以直臂式操作既简单好用又便宜。

    伸缩拉臂式:俗称套臂。这种大臂结实,承载力大,大臂长度可伸缩可控制长度,车身和垃圾箱离远,大臂伸长一点就可以了。一般10方以上勾臂式垃圾车采用伸缩拉臂式,如东风153(10方),东风天锦(12方),东风天龙(17方)勾臂式垃圾车,伸缩拉臂式对大臂有超重保护作用,对整车性能和后期使用不当超重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折叠式:勾心低,以液压带动拉臂勾进行0-90度自由折叠,可伸缩长度,可自行调角度适应箱体,其承载力更大。品牌有欧威沃,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不同的拉臂上装。折叠式的勾臂使用率远远低于另外两种勾臂。

 

    通过上面的讲解,大家对勾臂式垃圾车的勾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方便大家在购买勾臂垃圾车的时候选择既节约成本有能够满足需求的勾臂。简单来说,小型勾臂垃圾车选择直臂式勾臂,大型勾臂垃圾车选择伸缩拉臂式,有特殊需求的勾臂垃圾车可以选择折叠式勾臂。


上一条: 压缩垃圾车在生产中需要注意有效提高载质量利用系数 下一条: 程力专汽开发餐厨垃圾车车载计量系统概述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