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压缩垃圾车填装压缩结构的变迁

日期:2020-03-05  人气:1 次

       压缩式垃圾车目前有两种,一种是后装式压缩垃圾车, 一种是侧装式压缩垃圾车。但我们说到压缩垃圾车的时候,更多的是指后装式压缩垃圾车。因压缩式垃圾车相比其他的环卫垃圾车,拥有更大容量,更大承载力,更低的营运成本,所以很早以前大家就开始关注并研发各种压缩式垃圾车。

       目前最主流的后装压缩式垃圾车基本结构是由汽车底盘、车厢和填料器、控制系统等组成。填料器中安装有装载压缩机构,从整体上看,压缩机构通过控制系统发出指令,使得推板、刮板、和滑板按照设计要求完成动作,把垃圾压进车厢内。通过刮板、滑板和推板的层层压缩,知道垃圾装满整个车厢。

       压缩式垃圾车装载压缩机构的分类
       按照不同的刮板运动机械所实现的刮板运动规律,现有的后装式垃圾车转载压缩机构可分为滑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滑动加摆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摆动刮板式装载机构,连杆刮板式转载机构,定轴转动刮板式装载机构五大类。


       压缩式垃圾车的各装载压缩机构的专利申请量
       滑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在装载压缩机构专利技术领域中占主导地位,其申请量达到了总量的 57.0%,其次是定轴转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申请量为总量的 23.6%,接下来是滑动 - 摆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申请量占总量的 7.2%, 而剩下的摆动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连杆刮板式装载压缩机构和其他结构的装载压缩机构分别仅占申请量总量的 4.8%, 4.6% 和 2.8%。

       压缩垃圾车的装载压缩机构总体技术演进  
       定轴转动刮板式专利技术在上世纪初就已出现。早在1937 年,优先权号为 US17745137A 的申请,垃圾车箱体后部的压缩填料机构将垃圾压缩并推入厢体。在随后的几年中,关于后装式垃圾车装载压缩机构的专利申请,始终是定轴转动刮板式的。直到1940年,优先权号为US37173240A的申请,利用连杆机构将垃圾压缩并推入厢体。1949 年,优先权号为US8599149A 的申请提出了利用连杆机构带动刮板和摇臂转动,从而将垃圾压缩并推入厢体的技术方案。1965 年,优先权号为 US47159465A 的申请公开刮板先向后张开,沿着轨道下降,下降到最低点后旋转刮起垃圾,刮板再沿着轨道上升,在刮板刮、推的作用下,垃圾被破碎、压缩,最后被送入垃圾箱体内。作为改进,1982 年,优先权号为 US19820404310A 的申请,在滑动刮板式的基础上,使刮板的升降装置围绕定点转动,进一步对垃圾进行压缩和推送,更好地将垃圾压入车厢。


      压缩垃圾车的装载压缩机构技术发展路线及代表性技术
      1937年,定轴转动刮板式的压缩机构出现,1940年,连杆刮板式的压缩机构出现,1949年摆动刮板式压缩机构出现,1965年滑动刮板式压缩机构出现,1982年,滑动加摆动压缩机构出现。
      在20世纪的前1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最多的是日本。由于压缩垃圾车的装载压缩机构的机械结构已经相对成熟,创新的方向集中于结构的自动化控制盒压缩装置的路径优化。通过自动控制装备的优化设计,大大减少了操作步骤,提高垃圾装载效率。
       进入2010年后,后装式压缩垃圾车的转载压缩机构的发明和改进主要主力是中国,主要发展方向是滑动刮板式。中国在日本关于压缩式垃圾车技术基础上继续学习和发展,不断的开发出多种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同时也不断的在国际市场上收到好评。


上一条: 餐厨垃圾车进一步改进方向 下一条: 勾臂式垃圾车的关于防止误操作的改进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