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正确保养勾臂式垃圾车的方法,有效延长垃圾车使用寿命。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正确保养勾臂式垃圾车的方法,有效延长垃圾车使用寿命。

日期:2018-10-12  人气:6 次


    勾臂式垃圾车操作简单,故障率低,好维修好保养,深受环卫从业人员的喜爱。尽管如此,我们也需要正确的保养勾臂式垃圾车,让它运行的更顺畅,更好的为环卫事业做贡献。

    勾臂式垃圾车的底盘部分的保养,按照底盘说明书的要求,定期更换发动机机油,变速箱齿轮油。更换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四轮保养也需要按时做。如果你对这些保养程序不熟悉,可以在底盘服务站做。

    而勾臂式垃圾车的专用部分则没有专门的服务站进行保养维修,所以我们需要学会自己动手保养维修。下面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勾臂式垃圾车的专用部分如果进行保养。

1,机械方面要定期检查拉臂式垃圾车的拉臂钩与底盘之间的八块联接板联接螺栓有无松动。特别是刚交付的新车,在重载后要进行检查,后期工作中也要定期检查,出现松动的螺栓要及时拧紧。

2,转动部位或滑动部位的润滑要充分,要定期(每月最少一次)对各润滑部位注入充分的锂基润滑脂,重型拉臂车共有23个润滑点。其中后支承部分6个,两只主油缸的缸头缸尾共4处,四个车箱托轮4处,两个导向轮2处,举升架翻转部位2处,大臂翻转部位2处,锁臂锁舌头处1处,锁架锁的两个圆弧卡板2处。

3,用高压油枪向各黄油嘴注油时,要将各部位的旧油(黑色的)挤除,看到新油溢出即可。

4,液压方面要经常检查系统油管、接头有无漏油、渗油现象,如有要及时处理。检查液压油箱油量是否适量,可通过油箱的油表观察,油量太少,易损坏高压油泵,油量太多工作时有溢油的可能,造成浪费。

5,按环境温度更换适合牌号的液压油,我国地域辽阔,气温区别明显,换油时必须考虑当地的气候实际情况,不能一概按季节来更换。

    综合上面的内容,拉臂式垃圾车的主要需要保养的地方有这么几点。1、检查各个连接的地方,防止松动脱落。2、定期润滑各处轴承连接处,摩擦接触部位。3、检查油路,防缺防漏。做好这几点,你的拉臂式垃圾车故障率会大大降低。

上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改装部分的主要组成 下一条: 液压系统是压缩式垃圾车专用部分的核心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