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液压系统是压缩式垃圾车专用部分的核心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液压系统是压缩式垃圾车专用部分的核心

日期:2018-10-13  人气:9 次
    压缩式垃圾车能够自动装填、卸载垃圾。能够将垃圾初步压缩,减少垃圾的体积,从而装载转运更多的垃圾。而压缩式垃圾车之所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主要靠多个液压油缸的伸缩来带动各个部位联合作业,完成各种动作。例如利用液压缸推动推板机构,完成垃圾压缩作业。利用油缸推动翻桶机构,将垃圾桶中的垃圾倾倒入斗体内。利用油缸推动刮板,将斗体内的垃圾拨入垃圾压缩箱内,等等。压缩式垃圾车的各种动作都少不了油缸的参与。而油缸作业则受压缩式垃圾车的液压系统的控制。

    压缩式垃圾车的液压系统主要包含了油缸、液压油路、多路阀、齿轮泵、液压油箱、压力表。下面为大家介绍这些部位的作用。
    油缸:通过齿轮泵泵入泵出液压油,来得到动力。泵入液压油则油缸升长,泵出液压油则缩短,从而带动活动部件完成动作。
    液压油路:液压油同行的管道。
    多路阀:控制液压油的流量、方向、压力等。需要哪个油缸动作,动作幅度的大小,都有多路阀控制。
    齿轮泵:利用从取力器处得到动力,将油路中的液压油泵入泵出。
    液压油箱:储存液压油的箱体装置。

而后装式压缩垃圾车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部位,也是液压系统。

后装式压缩垃圾车液压系统故障判断及处理

液压机构工作不正常时。应首先检查取力器是否正确啮合,油箱内液压油是否充足,吸油管球阀是否完全开启。

1、液压机构无动作,按下列步骤依此检查。

a、液压油箱内油量是否充足。不足时应加注液压油;

b、观察油箱到油泵的进油管是否因老化而产生轰油吸瘪现象。如有此现象则应更换进油管。

c、检查是否齿轮油泵失效。装上压力表,拧动调压螺栓,观察表是否达到规定值;

d、如调压螺栓全部拧入后仍达不到规定油压,则是齿轮油泵失效,须更换齿轮油泵;

e、如齿轮油泵工作正常,则是多路换向阀阀芯堵塞。应拆下阀芯,清除杂质,重新装入后使用。

2、液压机构有动作但无力。

检查齿轮油泵是否失效,系统压力是否达到规定值。

3、液压机构动作变慢。

检查齿轮油泵是否失效、吸油滤油器、回油滤油器芯是否堵塞。

    压缩式垃圾车对油缸的保护也需要注意。保护好油缸活塞杆外表面,防止磕碰和划伤。经常清理密封防尘圈上的灰尘和泥沙。经常检查螺栓连接部位,发现松动立即紧固。经常润滑联接部分,减少摩擦,减少噪音。

   

上一条: 正确保养勾臂式垃圾车的方法,有效延长垃圾车使用寿命。 下一条: 垃圾转运车什么价位?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