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国六排放的压缩垃圾车是否可以屏蔽尿素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国六排放的压缩垃圾车是否可以屏蔽尿素

日期:2022-04-15  人气:9 次



   从国四排放开始,垃圾车就需要添加车用尿素液了。添加车用尿素液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垃圾车的尾气排放。尿素液作用处理垃圾车柴油尾气的一种催化剂,在高温下分解,生成氨气,氨气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还原反应生成氮气和水,从而降低尾气排放。

   目前,垃圾车的排放要求已经提高到国六标准的,添加尿素液更是不可缺少。国六垃圾车如果不添加尿素液或者添加廉价尿素液会怎么样?第一,行车电脑会对车辆进行初级驾驶性能限制系统(发动机性能限制),大家会明显感觉车子没劲。第二,行车电脑会对车辆进行严重驾驶性能限制系统(限制车辆运行),车辆很高行驶速度限制在20KM\H左右。

    垃圾车需要添加尿素液,自然就增加了营运成本,百公里就增加了几十块前的成本。有没有什么办法在补损坏车辆的情况下不用添加尿素液呢?国四国五排放的车是有办法的--屏蔽尿素。

    屏蔽了尿素以后对于用户而言有什么好处?答案就是降低使用成本,一方面是不烧尿素了,少了加注尿素的费用。另外一方面是不用担心后处理出现故障,不用因为后处理故障而掏高昂的维修费用。

    那一般都是如何屏蔽尿素的呢?成本很低的就是直接在尿素喷嘴前面加螺丝,或者是在传感器里面加螺丝,这样可以减少尿素喷射量,减少尿素消耗。这样的方式成本大概是在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目的是为了减少尿素喷射量,算是简单有效的方式。

    另外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是直接在尿素箱里面加水,用水替代尿素溶液,这样的方案也是成本比较低。但是这样的方式可能会造成后处理损坏,得不偿失,也有的车主直接把后处理捅掉,然后再换成水,一劳永逸。

    稍微高级一点的方式就是通过更换SCR的电脑版或者是通过刷写SCR控制程序,减少尿素喷射量或者是完全不喷射。这样的成本比较高,普通的是数百元,贵的有上千元,这样就是通过软件控制,在外观上看不出来。

    有不少的压缩式垃圾车驾驶员就要问了,国四国五的压缩式垃圾车可以屏蔽尿素,国六的压缩式垃圾车可以屏蔽吗?不能。
    因为国四国五发动机和后处理是开环控制。即发动机工作状态和后处理之间相互关联比较少,发动机只管做功,后处理根据发动机排出来的尾气进行处理,处理完了以后发动机和后处理模块都不管了,这就是开环控制,典型的“管杀不管埋”。

    而国六是闭环控制,理论上来说是不能屏蔽,国六的发动机尾气在经过处理以后,会有一个传感器在尾端进行检测,如果处理以后的尾气不达标,发动机电脑版就会对发动机进行限扭。如果不及时处理尾气问题,**可能会对车子进行限速,不能正常使用。

    那也有车主说,直接用假信号骗电脑可以吗?这也是不行的,国六阶段增加了远程监控和**性故障代码。首先是原车系统更加安全,不容易破解,其次是系统也会监测尿素消耗情况,如果一旦没有任何消耗,也会进行报警。

    所以国六阶段不要想着去屏蔽尿素或者是用水替代尿素溶液,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很安全的办法就是老老实实的加注合格的尿素和燃油,不要让后处理出问题,而且在加注尿素和燃油的时候一定要留好相关的票据之类的,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就可以凭票据去免费维修和索赔。

    现在国六压缩垃圾车采取了更苛刻的监控系统,不管是配件的复杂精密程度,还是行车电脑的监控强度,都大大超出了国四国五时代。相信有很多人研究过国六压缩垃圾车的尾气排放系统,希望能够找到屏蔽尿素的方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安全有效的方法。还是那句话,老老实实加合格的尿素和柴油才是很划算的。


上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容易出现超载现象的原因分析 下一条: 国六压缩式垃圾车的维修、售后难点在哪里?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