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压缩式垃圾车尾处理系统问题惹人恼,怎么办?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压缩式垃圾车尾处理系统问题惹人恼,怎么办?

日期:2022-03-23  人气:1 次

 
   
   压缩式 垃圾车在使用过程中,专用部分出问题的很少。日常使用中,无非就是正常更换损耗件即可。压缩 垃圾车很常遇到的问题实际上是后处理系统故障,一不小心仪表盘上就出现故障灯,然后限速限扭。导致压缩 垃圾车运行动力差,油耗高,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到服务站去用电脑扫描故障码,发现要么是喷头阻塞,要么是尿素泵损坏,要么是尾气超标等等......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故障呢?需要怎么做才能避免或减少这些故障呢?压缩 垃圾车厂家将故障原因和处理办法呈上,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的压缩 垃圾车在使用过程中顺利流畅。


      重点:导致以上故障的原因,通常是因为尿素结晶,想避免,就需要减少尿素结晶。
      
     一、结晶的原因
     
      1、使用劣质柴油
      由于劣质汽油本身胶质含量较高,这些胶质物随着柴油通过压缩 垃圾车的燃油供给系统时,容易堵塞油路、喷油嘴。在进入燃烧室内部后,在燃烧室内与柴油一起燃烧后,发动机燃烧室、活塞环槽、火花塞、进气门背部、进气道等部位会产生很多积碳,严重影响柴油的燃烧效果,劣质燃油燃烧后产生较多的胶质物吸附在SCR箱滤网表层,导致尿素反应效率降低,喷进去的尿素溶液不能完全反应。
     
      2、SCR系统保养和使用不当
      所有的尿素泵都有过滤器或滤芯,技术要求必须定期清理或更换,否则时间久了会导致堵塞或破损以致失去过滤作用,必然引起系统工作失调。
    
       3、操作不规范
       压缩垃圾车熄灭后直接关闭总电源,会导致尿素泵清空不彻底,溶液水分蒸发后产生结晶。

       4、尿素溶液不溶物含量过高
       尿素溶液的浓度是关键因素之一。尿素浓度直接影响催化效率和尿素溶液的凝固点,而且也影响了后处理系统的参数设定,优质的车用尿素溶液的浓度必须在规定的范围。
       车用尿素质量对SCR系统喷雾附件的影响不溶于水的杂质燃烧产生积炭,影响后处理系统喷雾附件,会对催化剂骨架进行堵塞,造成催化剂效率和使用寿命降低,杂质会造成气泵损坏。
       沉积物的产生是尿素溶液使用中比较普遍的问题。沉积物的产生严重影响了SCR系统的运行,甚至造成管道堵塞,沉积区锈蚀,催化剂通道堵塞,很终使得SCR系统失效。优质尿素将大大降低沉积物的产生。


      二、 结晶的种类及危害

        1、 特点:不易清洗,在排气管内部,经受过高温已经变质,质地坚硬。
       危害:提高排气阻力导致后处理系统工作异常。
  
        2、尿素泵及管道内部结晶
      特点:易清洗,不易发现。
      危害:在尿素泵内部导致尿素泵工作不良,并导致尿素后处理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3、尿素管及排气管外部结晶
      特点:容易清洗,容易发现。
      危害:腐蚀材料,降低SCR系统的性能。
  
        不同种类结晶原因处理办法
     
       1.尿素泵内部及管道结晶
     用温开水对尿素泵进行清洗,注意清洗。
  
       2、排气管外部和管道外部结晶
     做好密封,清理掉结晶,用温开水或外力进行清除,根据情况确定是重新修复排气管道还是直接更换。
  
       3、排气管内部及喷嘴结晶
  如较难清洗,去专业维修中心清洗,严重的更换配件,并且换用质量更优质的车用尿素液,减少结晶,延缓堵塞。
       
      甚至有些黑心商家用农用尿素兑水,冒充车用尿素液。 普通的化肥尿素因为含有缩二脲、机械杂质、甲醛、金属离子会造成SCR尾气后处理器的  催化剂中毒、造成损坏部件。而压缩垃圾盒的尿素泵的价值小1万元,如果发生无法复原损害,对用户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另外因为化肥尿素低温易结晶且不能保证尿素溶液浓度,会造成氮氧化物转化率低。另外氨气流失会破坏SCR系统,使压缩垃圾车无法达到排放标准。

   车用尿素是一种不太稳定而纯净的化学制剂,要求储存温度大概在-5-25℃之间,要避免高温,并且不同的储存温度,其保质期也是不一样的,不同温度对应的保质期为:储存温度≤ 10℃,保质期36个月;储存温度11-25℃,保质期18个月;储存温度26-30℃,保质期12个月;储存温度31-35℃,保质期6个月;储存温度>35℃,保质期需使用前检测。

     还有部分工厂或公司,因为压缩式垃圾车保有量多,尿素液使用量大,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于是批量购买尿素液,放着慢慢用。这种一次购买大批的尿素液时,就需要注意尿素液的存放环境了。储存地点需要干燥,避免阳光照射,特别是前面提到的储存温度。


上一条: 购买压缩垃圾车四步走-望、闻、问、切 下一条: 压缩垃圾车这样做是省钱还是费钱?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