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勾臂式垃圾车勾臂工作原理

日期:2021-01-13  人气:52 次


    
    勾臂式垃圾车是环卫垃圾车中的主流车型之一,因其结构简单,易操作已维护,且一辆车可配多个移动垃圾箱,转运能力强,受广大环卫工作者的喜爱与信赖。勾臂式垃圾车的勾臂装置(俗称拉臂钩),安装在定型汽车底盘上,通过勾臂的旋转,配合滚轮和滑道,实现移动垃圾箱的升举、倾倒、卸载及运输等功能。在这里,垃圾车厂家准备为大家讲解一下拉臂钩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1、拉臂钩的结构特点

    拉臂钩主要由勾臂、伸缩臂、倾斜臂以及底架四大部分组成。对于小型勾臂式垃圾车来说,由于垃圾箱长度短,车辆易移动,所以不需要勾臂伸缩,因此可以取消伸缩臂。小型勾臂式垃圾车的勾臂(见图1),采用直角折弯式结构,其尾端利用轴连接和倾斜臂铰接于C点。在中部偏后位置,勾臂与升举油缸一端铰接于B点,升举油缸另一端铰接在底架A点处。倾斜臂尾端与底架尾端铰接在D点处,倾斜臂靠近尾端处的突起勾为移动垃圾箱的防脱保险勾。

    2、勾臂式垃圾车工作原理

    勾臂垃圾车通过勾臂来完成箱体的装载、卸载、倾倒等功能。当勾臂垃圾车进行垃圾箱装载作业时,升举油缸推动勾臂绕C点向后翻转,直到勾头到达箱体勾环下方位置,而针对不同形式和载重量的拉臂钩来说,勾头勾上箱体勾环的方式也不同。

    小型勾臂垃圾车的勾臂取消伸缩臂的设计,需要车辆向勾倒退一些,从而保证勾头准确勾到箱体勾环,由于是小型车,后退比较容易。

    大型勾臂垃圾车,车型大,装载重量大,移动不方便,所以采用伸缩臂结构,所以当勾头到达箱体勾环下方时,只需要对勾臂进行伸缩,即可保证勾头准确勾上箱体勾环。当勾头勾住箱体勾环后,升举油缸收缩,带动勾臂翻转,箱体逐渐抬起,在D点安装有滑轮,箱体沿着滑轮被抬起。箱体锁使用液压锁紧的方式,当箱体被放平后,拉臂钩D点前的液压部分控制箱体锁锁紧,防止箱体滑动或偏移而发生危险。


     勾臂式垃圾车在组装过程中,需要考虑拉臂钩与底盘匹配,也就是说,勾臂式垃圾车在作业过程中,不能与底盘发生干涉,且不影响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上一条: 压缩垃圾车尾部渗漏问题的解决方案 下一条: 购买压缩垃圾车四步走-望、闻、问、切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