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为什么中国的压缩垃圾车没有尖头车只有平头车?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为什么中国的压缩垃圾车没有尖头车只有平头车?

日期:2020-06-22  人气:0 次



    说到压缩垃圾车,大家都很熟悉,因为它既能够自动上料,也能对填装的垃圾进行压缩,所以装载量大大超过同型号的其他垃圾车。对于垃圾的收集和转运一车搞定,是环卫工作中的主力车型。

    大家在各个地方都能够看到压缩垃圾车的作业场景,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无论是大型压缩垃圾车还是小型压缩垃圾车,都是平头的,却看不到尖头的,这是什么原因呢?而美国大型的压缩式垃圾车就会有尖头的。

   美国有尖头压缩式垃圾车,中国没有夹头压缩垃圾车,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1、长鼻子压缩式垃圾车和平头压缩垃圾车的优缺点分析:

     平头压缩式垃圾车的优点:视野好,车头短,垃圾装载量大。转弯、掉头更加灵活。
     平头压缩式垃圾车的缺点:碰撞安全性差,风阻大、能耗更大。
     尖头压缩垃圾车的优点:风阻小,碰撞安全性好,舒适性好,维修发动机更方便。  
     尖头压缩垃圾车的缺点:视野相对没有那么好,转弯、掉头需要的空间更大。

   其实,在我国以前,还是能够看到尖头的压缩式垃圾车,一直到15年还偶尔在街上看到。例如东风140压缩式垃圾车,后来却逐渐被淘汰。这里面有多方面的原因。
 

    第一点,在我国刚刚和世界接轨的时候,大家都认为,平头车代表着先进,尖头车代表着落后,所有我国的的垃圾车企业都愿意推出东风天龙压缩式垃圾车,东风天锦压缩垃圾车等平头压缩车,却少有尖头压缩式垃圾车车型。

    第二点就是中国和美国国情的不同。美国地广人稀,而且沙漠多,平原地区也非常多。大车司机在公路上开上100公里都遇不到一辆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美国的大型压缩垃圾车在设计的时候,不会再转弯半径上死磕。而我国道路交通情况复杂,有很多的狭窄道路,这时候更灵活的平头压缩垃圾车就更适合我国城乡道路的使用要求。

     第三点,我国的法律限制的是整个车身的长度,而美国则限制的是货箱的长度。所以在我国使用平头车,可以增加箱体的容积。在垃圾车市场上,大家更愿意选择容积大的压缩式垃圾车,容积相对小一些的尖头压缩垃圾车不受欢迎,自然也没有厂家愿意生产了。

    现在大家知道为什么我国的压缩式垃圾车只有平头车而没有尖头车的原因了吧。


上一条: 5方容积的国六东风小多利卡压缩式垃圾车介绍 下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倾倒卸料与推板卸料的区别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