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5月1日,北京开始垃圾分类,垃圾车同步“换新装”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5月1日,北京开始垃圾分类,垃圾车同步“换新装”

日期:2020-05-12  人气:2 次

    19年6月份,上海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紧随其后,北京从2020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开始施行。为了方便市民实施垃圾分类,北京的通过推行“生活垃圾分类LOGO”、给转运垃圾车重新喷涂“换新装”、垃圾分类宣传来到居民家门口、在小区铺开“四桶”齐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等政策,为垃圾分类保驾护航。

    上午10点,四辆披上新装的垃圾转运车在朝阳区呼家楼北里社区首次亮相。记者注意到,垃圾转运车的外观被喷涂成了绿、灰、蓝、黄四种颜色,配有大号垃圾分类标识,分别可运输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在蓝色的垃圾转运车车身上,画有废报纸、易拉罐、玻璃酒杯和衣服这四样物品的图标,让垃圾车的功用一目了然。车身上则喷涂有“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的宣传标语,还公示了清运单位的名称和监督电话。

“就拿通州来说吧,过去,通州的垃圾转运车从外观上看起来,各式各样,喷涂成什么样的都有。”通州区城市管理委环卫科工作人员李智告诉记者,光是餐厨垃圾车就有三种不同的样式。厂家不同,外观就不一样;烧油的和用电的,外观都不一样。其他垃圾转运车的样子就更多了,足足有四种不同的外观。样式各异,颜色多种,市民不容易辨认,也不利于监督。

从今天起,垃圾转运车的外观将逐渐统一。目前,16个区已有84辆垃圾转运车进场喷涂,45辆已率先喷涂完毕投用。后续,全市8000多辆垃圾转运车将陆续完成“换装”。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设施处副处长刘贤正告诉记者:“光是垃圾转运车的‘新装’,之前就一共设计了10个不同的版本,有中国传统古建系列、城市天际线系列、首都元素系列等等。不过,为了便于市民辨别,最终选定了现在的简洁外观设计。统一喷涂后,垃圾车在路上行驶,将更加便于识别,看车的颜色,就知道这辆车是运什么垃圾的。

另外,车身上喷涂监督电话后,市民一旦发现有混装混运的现象,随时可以拨打车身上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这是我们小区五一前刚刚换的垃圾分类公示牌,上面那个标识也是新的。”今天上午,家住呼家楼北里社区的居民贺淑琴就套上绿色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袖标下楼了。“今天新条例实施第一天,我们到小区里帮着宣传一下垃圾分类。”

从今天起,首次亮相的本市“生活垃圾分类LOGO”将正式投入使用。今后,无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密闭式清洁站,还是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车辆上,都能见到生活垃圾分类LOGO的图案。

记者注意到,生活垃圾分类LOGO由绿色的英文字母C和灰色、红色、蓝色圆球组成,四种颜色分别代表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共四种不同的垃圾分类。刘贤正解释说,LOGO含有绿色循环的寓意。


上一条: 买压缩式垃圾车,选后装好还是选侧装好? 下一条: 垃圾分类会给垃圾车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