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我国垃圾车的发展历史

日期:2020-04-10  人气:0 次


   自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国的环卫垃圾车从无到有,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各种品牌各种型号各种功能的垃圾车如同雨后春笋纷纷出现。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我国垃圾车的发展历史。

1、第一辆垃圾车:三轮垃圾车
    我国的第一辆真正专门用于环卫作业的垃圾车产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第一辆垃圾车非常的简陋,一辆农用三轮车,驾驶室还不是全封闭的,仅仅有一块前挡风玻璃,用于遮风避雨。底盘采用的是上海581三轮底盘,在底盘的基础上加装了一个开放式的车厢。装卸垃圾全靠环卫工人用铁锹铲。这种开放式的垃圾车气味大,且垃圾容易泼洒出来,造成二次污染。

2、中国第一代垃圾车
    我国的第一代垃圾车是一种挂桶式垃圾车。这种垃圾车和现在我们使用的挂桶式垃圾车可不一样,没有自动的提升装置,装载垃圾需要依靠车梯升架系统,并且需要专门配套的垃圾桶才能使用。这种垃圾车由于收集运送垃圾需要消耗的能源过多,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并且配套的垃圾桶容易被破坏,后来逐渐被弃用了。

3、中国一辆后装式垃圾车
    因为第一代挂桶式垃圾车在使用过程中,翻桶环节多,密封性差,等等缺点,环卫车辆继续更好的替代车型。于是,不断有机构和部门开发后装式垃圾车。全国第一辆后装式垃圾车是由贵阳市环境卫生科研所于1984年开始研发并制造。在借鉴国外类似车型的基础上,前后改了4稿,画了400多张图纸,并于1984年12月底研制出了样车。

4、中国现在的垃圾车状态
    我国垃圾车发展到现在,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垃圾车,挂桶垃圾车,勾臂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等等。针对不同的情况和场景,我们都有合适的垃圾车与之配套。

    我国使用垃圾车的时间还不足30年,综观国内的垃圾车发展历史,虽然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节约人力劳动上仍显得相当不足。不管是压缩式垃圾车还是挂桶式垃圾车,在作业过程中,都少不了人工辅助装卸垃圾。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学习国外的垃圾车操作系统,仅需驾驶员在驾驶室中按动不同功能的按钮,即可完成垃圾的装卸动作。而且,我国的垃圾车操控系统还不够人性化,容易出现因为误操作损坏车辆,甚至给操作人员或周边人员带来危险的情况。总之,我国的环卫垃圾车在自动化、人性化、安全性方面,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上一条: 由简到繁,垃圾车的发展历史 下一条: 中外垃圾车鉴赏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