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压缩式垃圾车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人、车安全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压缩式垃圾车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人、车安全

日期:2020-03-19  人气:5 次

    压缩式垃圾车作为环卫专用车,其结构复杂,自重大,造价高。而且,压缩式垃圾车在操作过程中有升降、破碎、压缩等功能,会给车辆和操作人员带来一定的风险。为了保障驾驶和操作过程中的车辆安全和人员安全,需要遵从如下注意事项。

(1)压缩式垃圾车在出车前。除按底盘《使用手册》规定的要求准备和检查外,需检查液压油箱中的油液面,液压系统各接头、元件有无渗漏,取力器和各作业动作是否正常,连接部位有无松动。排除垃圾车可能出现的故障,

(2)压缩垃圾车作业过程中。检查各种作业操作是否严格按规定进行,前后人员应保持联系;装载作业时,决不能将身体或手脚放入“装填体”中,以免引起危险;进入装填器检查时,必须伸出“安全棒”,不要在装填器升起的状态下行驶;车辆行驶过程中,装填器料斗中严禁堆放垃圾;装填垃圾时要注意安全,不要把手和身体伸入装填体内;装填作业时,油门装置会自动加油提高发动机转速,不要人为加速,否则会损坏油泵和取力器;当垃圾箱内装满时,溢流阀动作,装填作业随即停止,不要过量装载。在推卸垃圾过程中,如有推板卡死现象,应立即推卸,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作业。

(3)压缩式垃圾车在作业完成后。除底盘《使用手册》的规定外,还应检查各作业装置有无损坏;垃圾箱、装填器斗内以及推板后面的残留垃圾是否清除干净;污水箱内污水、淤积垃圾是否清除。

(4)装填器举升时,应使用安全装置安全棒。因洗车、检查、修理等而使装填器处于开启状态时,一定要使用安全棒,以防止发生危险。安全棒使用要按照安全操作规程。

(5)压缩式垃圾车的发动机运转时,不要进入垃圾箱和装填器内部,因洗车、检查、修理等不得已进入时,应停止发动机工作。

     有时候,为了争取时间或者贪图一时的方便,甚至怕麻烦想偷懒,没有安装上面的要求操作。如果不经常检查压缩式垃圾车的液压油、油管、接头处是否有渗漏,可能造成车辆因磨损、高温等原因造成垃圾车损坏。特别是不安要求操作,将身体部分随意伸入装填器或垃圾箱中,可能带来身体的伤害甚至生命危险。保养优于维修,安全大于效率,为确保压缩式垃圾车的使用顺畅,操作人员的安全,请大家严格遵守以上事项。


上一条: 勾臂式垃圾车的关于防止误操作的改进 下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是如何实现双向压缩的?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