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城市配备餐厨垃圾车的重要性以及设计要求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城市配备餐厨垃圾车的重要性以及设计要求

日期:2019-12-29  人气:0 次

    城市,作为人类集中生活的一个大型区域,方便了人们之间的交流以及生活资源的分配,但也给环境卫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其中,餐厨垃圾的处理就是一个大难题。餐厨垃圾是指餐饮单位产生的浪费食物和污染油料,主要来自酒店、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餐厅等。针对餐厨垃圾我们研发出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和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的餐厨垃圾车

   餐厨垃圾在存放、收集、转运及垃圾填埋过程中,由于其含水率和有机物含量较高,极易在较短时间内腐烂发臭和滋生蚊蝇等,极大地污染了周围环境。中国固废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能力为8200吨/日,同时也明显指出我们国家每天由正规收集处理的餐厨垃圾最多不超过每天产生餐厨垃圾总量的10%。
   在没有推广餐厨垃圾车前,由于采用非法方式处理餐厨垃圾能够带来丰厚的利润,导致大量餐厨垃圾被不法商贩经过简单处理后提炼为地沟油或直接作为牲畜的食物。餐厨垃圾的成分含有大量的洗涤剂,细菌,泥土污水和其他化学成分,通过提炼处理并不能达到食用要求,食用地沟油加工的食品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为此,国家出台法规,强制要求餐厨垃圾需要通过餐厨垃圾车,统一收集运输,并排放到指定的餐厨垃圾处理点。

   目前我国的餐厨垃圾车还只具备简单的收集、运输功能,垃圾桶放置在装夹机构,利用液压装置将餐厨垃圾输送至车厢内,这也是当前餐厨垃圾收集车普遍采用的配置。后期随着我国专用车企业的研究、制造能力的不但提高,餐厨垃圾车还会添加生物提炼设备、净水设备、储油设备等构成。餐厨垃圾液体进入生物柴油提炼设备之后,首先将其油水分离,再将分离后的动植物油脂加工提炼成生物柴油。生物柴油提炼设备将餐厨垃圾液体油水分离后的污水注入净水器设备将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减少水资源污染。完成提炼工作后将生物柴油输送至储油设备,储油设备底端设计向生物柴油加油站输送生物柴油的接口。

   由于餐厨垃圾独特的生物特性而极易发生变质现象,在运输、处理过程中对空气产生二次污染,所以餐厨垃圾车在收集餐厨垃圾时,垃圾桶提升到可以倾倒的高度和角度后,自动封盖投料装置将会自动打开,倾倒结束后将自动关闭该装置,主要防止餐厨垃圾在运输过程中往外溢出和封闭餐厨垃圾产生的难闻气味污染外界空气。另外,餐厨垃圾车需要具备较好的密封性,防止餐厨垃圾中的油水渗出物外泄。


上一条: 单缸拉臂式垃圾车的勾臂结构和优势 下一条: 购买压缩垃圾车需要重点注意这些配置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