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研发餐厨垃圾车的意义

日期:2019-11-12  人气:0 次
   1、餐厨垃圾车的项目背景
    随着社会进程的加快,以及经济的迅猛发展,餐饮业的兴起已势不可挡。但由此应发的问题也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内。例如垃圾的产生,环境的污染等。同时,随着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提出,环境保护在国家层面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用于餐饮行业垃圾处理及运转换的环卫车就有了大量的需求。
    餐饮业产生的垃圾我们称之为餐厨垃圾,这种垃圾成分复杂,含水量高,处理起来不能像处理生活垃圾那么简单,虽然很多地方都在使用填埋的处理方式,但填埋会造成土壤资源的浪费,还会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因此,需要有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方式。

    2、餐厨垃圾车的项目思路
    餐厨垃圾的处理分为单独收集和运输、集中处理、无害化和资源化几个部分。餐厨垃圾车是处理餐厨垃圾中,收集、和运输环节所必不可少的专用车辆。餐厨垃圾车除了可以收集和运输餐厨垃圾外,还可以将餐厨垃圾车的固体和液体分开出处理。它的罐体有两个部分,上半部分用来盛放餐厨垃圾,下半部分用来收集垃圾中的水分,实现垃圾的固液分离,方便后续的进一步处理。在车辆的右侧设有提桶机构,可以直接将装在120升、240升规格塑料桶或者通用的标准桶中的餐厨垃圾升举并倾倒入罐体内。餐厨垃圾车的倾倒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利用推板卸料,或者升举倾斜罐体倾倒两种。

    3、餐厨垃圾车的总体布置方案
    以程力餐厨垃圾车-CLW5040TCAK5型餐厨垃圾车为例,为大家介绍一下餐厨垃圾车的总体布置。这款餐厨垃圾车采用凯马2800mm轴距底盘,再加上箱体、翻桶机构、液压系统、推板机构等组成。箱体为圆弧形,强度高,有效容积大。卸料方式为推板卸料,推板不仅具有卸料功能,同时也可以压榨餐厨垃圾中的水分。后门采用液压开启和锁紧,以保证箱体的密封性。


上一条: 压缩垃圾车多路阀常见的故障分析和处理方法 下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倾倒装置介绍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