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压缩垃圾车多路阀常见的故障分析和处理方法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压缩垃圾车多路阀常见的故障分析和处理方法

日期:2019-11-11  人气:10 次

    压缩式垃圾车上的多路阀是由多个阀块单位组合在一起,所以成为多路阀,一般一个阀块单位控制一组油缸。而压缩式垃圾车在做收集、压缩、倾倒等动作,都需要通过多路阀的控制来完成。可以说,多路阀就是压缩式垃圾车的运动中枢。压缩式垃圾车的多路阀出了问题,就像人的运动中枢出了问题一样,无法指挥各个部位做出有效的动作。

    压缩式垃圾车的多路阀属于精密仪器,出现的最多故障有两个,一个是内部油路被阻塞,另一个就是密封不严导致内泄回油。

    一、内部油路被阻塞
    压缩垃圾车在作业过程中,当液压油流入油路时,如果液压油不清洁,带有铁屑杂质的话,就可能造成多路阀内部阻塞。一旦多路阀内部油路被阻塞,会造成液压压力不足而造成压缩垃圾车作业动作缓慢,甚至无法作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利用柴油清洗多路阀的油路,并用风枪清理吹干。但如果阻塞严重,无法疏通,则需要更换多路阀上的故障组块。

    二,多路阀内泄
    压缩垃圾车的多路阀内泄只要原因是O型密封圈密封不严造成的。密封圈可能是长时间的使用被磨损,导致无法密封。密封圈老化失去弹性导致密封不严。密封圈在本身有划伤,导致密封不严。因为工作压力超过限制冲破密封圈,导致密封不严等等多种原因。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更换损害的密封圈,即可解决问题。

    压缩式垃圾车上的多路阀属于精密仪器,出了油路阻塞、密封圈不密封这样的故障可以尝试自行处理外,其他的故障普通用户一般是无法处理的,例如阀杆受损、阀体受损、锥阀受损等故障,需要专门的设备进行精密研磨。所以遇到这样故障,我们往往只能更换多路阀。
    在给压缩式垃圾车更换新的多路阀时,我们需要观察新的多路阀尺寸是否能够安装上,多路阀的接口是否和旧多路阀的接口一致,否则无法顺利安装。

上一条: 压缩式垃圾车的组成部分及作用 下一条: 研发餐厨垃圾车的意义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