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压缩式垃圾车的组成部分及作用

日期:2019-10-29  人气:0 次


    压缩式垃圾车功能强大,是环卫工作的好帮手。一辆功能齐备的压缩式垃圾车,由底盘、箱体、垃圾填装系统、翻转机构、液压系统、操控系统六个部分组成。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六个部分的组成和作用。

1、底盘
   压缩式垃圾车的底盘包括驾驶室、大架、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等,承载着整个压缩式垃圾车的全部重量,并为各个部件的运行提供动力。压缩式垃圾车的底盘品牌很多,例如东风、福田、解放、大运、凯马等。

2、箱体

压缩垃圾车箱体一般采用碳钢材质,根据不同容积,箱体的材料厚度不同,4-7方采用边四底四材料,8-12方采用边四底五、12方以上采用边五底五材料,底部为全封闭结构,防止污水撒漏,尾部设有污水箱,用来接箱体中流出的污水,有效防止二次污染。

3、垃圾填装系统

压缩垃圾车垃圾填装系统由框形骨架、导轨、弧形料斗、刮板、滑板、负压板和轻型覆盖件组成。这些部件在液压系统的驱动下,互相配合,完成垃圾的填装、压缩、卸料作业。

4、翻转机构

压缩垃圾车的翻转结构有多种选择,用户根据需要可选择挂桶、摆臂、落地斗、三角斗等不同的翻转机构。翻转机构带有锁定系统,确保垃圾翻转过程安全平稳可靠。

5、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有齿轮泵、高压油管、油缸组成,通过齿轮泵将液压油输送到高压油管中,经过多路阀的指挥进入需要工作的油缸,推动需要作业的部件完成作业。


6、操控系统

   压缩式垃圾车的操控系统,也就是发出翻转、上升、填料等指令,指挥垃圾车作业的系统。程力压缩式垃圾车配备是PLC控制系统,也叫一键电控系统。一般在车身尾部左右两侧各有一套,大大方便了操作人员,减轻大量工作量,高效便捷。除此之外,我们还给压缩式垃圾车配备了手控操作系统。两种系统都可以操控垃圾车。而有些老式的压缩式垃圾车则配备的是有线遥控系统和手动操控系统,操作过程繁琐,容易因为误操作,而损坏压缩式垃圾车。

上一条: 关于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管理制度的建议--程力专汽 下一条: 压缩垃圾车多路阀常见的故障分析和处理方法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