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压缩式垃圾车工作步骤(简图示意)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压缩式垃圾车工作步骤(简图示意)

日期:2019-05-15  人气:14 次

       压缩式垃圾车是环卫垃圾车中的多面手,一车多能,既可以代替挂桶式垃圾车收集垃圾桶中的垃圾,也可以代替摆臂式垃圾车收集垃圾斗中的垃圾。同时也可以将收集起来的垃圾进行初步压缩,减少压缩站的工作量。总之,压缩式垃圾车容积大,承载能力强,功能全面,是备受欢迎的环卫垃圾车之一。对压缩式垃圾车车不熟悉的朋友可能要问,为什么压缩式垃圾车能够这么强大?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压缩式垃圾车如何处理垃圾的?
1-1Z21516462E62
       一、压缩式垃圾车填装过程
       压缩式垃圾车填装过程见图一,步骤①为起始位置,当填装料斗装满垃圾后刮板会打开,做好插入松散垃圾的准备,步骤②压缩式垃圾车,滑板会带动刮板一起向下移动,插入垃圾中进行破碎以及进行首次压缩。步骤③中的压缩式垃圾车刮板向前回转,进一步压实垃圾,步骤④中的压缩式垃圾车刮板到位后随滑板向上移动,将垃圾压实然后装填到垃圾箱中,并回到起始位置。在垃圾连续不断地进行压填的过程中,推铲在挤压力的作用下克服背压逐步的后退,使垃圾均匀地充满整个垃圾车箱内。

       二、压缩式垃圾车垃圾转运与卸料
       压缩垃圾车装满垃圾后垃圾箱完全处于封闭状态,在转运的途中不会污染到环境。垃圾车在处理(或填埋)场卸出垃圾时,先举起填装器敞开垃圾箱后端,原停于垃圾箱前端的推铲向后移动把垃圾箱里的垃圾推出。垃圾卸料见图一中步骤(7)。

       三、结构特点
       压缩垃圾车的垃圾箱和填装器皆为优质碳素钢板焊接结构,垃圾箱采用的是圆弧形截面。垃圾箱的内部装有折面型的推铲,推铲由推铲油缸驱动可以沿垃圾箱底部两侧的导轨滑动,推铲既起到卸出垃圾的功能又起到封闭垃圾箱前端的作用。填装器内有滑板和刮板分别由滑板油缸和刮板油缸驱动,滑板在填装器两侧的滑槽内进行运动,而刮板绕滑板铰轴进行运动。垃圾箱和填装器之间装有举升油缸以及锁紧机构。举升油缸驱动填装器可以进行升降,而锁紧机构使填装器锁定在垃圾箱上。车尾的翻桶机构通过油缸实现垃圾桶的翻转倾倒垃圾和回位。压缩式垃圾车的液压系统采用了组合控制阀组,油管排列整齐美观,布局十分的合理。

       四、压缩式垃圾车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
       压缩式垃圾车的液压系统为—开式系统,由一个齿轮泵供油,齿轮泵的动力来自:发动机-变速器-取力箱。取力箱采用气动离合,通过操纵驾驶室内的电控旋钮开关就可以完成。在油箱的出油和回油口分别设置了粗、精滤油器,使供给液压系统的工作油液保持清洁。由油泵提供的高压油进入多路换向阀操纵多路阀,高压油被分配给相应的油路,完成相应的机构作业动作。通过PLC或按钮,按作业程序控制电磁气阀,由气缸操纵多路阀,完成垃圾压填循环或推挤卸料或倾倒垃圾桶(斗)的垃圾等工作。多路阀内设有溢流阀(安全阀)防止系统过载,多路换向阀的阀芯处于中位时系统处于卸荷状态。多路阀的各油口附属阀起相应的限载或补油作用。推铲阀的调定压力使滑板油缸达到一定的作业压力,将垃圾压缩后推铲油缸才能够回缩。举升油路中油缸上设置了平衡阀使填装器下落平稳和能在任何位置长期停留,并保证举升油缸的软管破裂后填装器不会突然的落下,使用起来比较安全。
     
       压缩式垃圾车之所以能够代替挂桶式垃圾车或者代替摆臂式垃圾车来收集垃圾,是因为该种垃圾车的从尾部进料,进料口可以根据需要,如果需要收集垃圾斗中的垃圾,则可加装摆臂式翻转机构。如果需要收集垃圾桶中的垃圾,则可以加装翻桶机构。故,可以一车多能。

上一条: 2019年4月国六排放的挂桶式垃圾车公告清单 下一条: 国六餐厨垃圾车将于7月份面市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