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销售压缩式垃圾车的心得与体会之服务篇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销售压缩式垃圾车的心得与体会之服务篇

日期:2019-04-06  人气:0 次

   本人从事专用车销售已经多年,主要销售的专用车型为环卫垃圾车,包括压缩式垃圾车,勾臂式垃圾车,餐厨垃圾车等等。在销售过程中,遇到过许多的难题,也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客户。从对环卫垃圾车一无所知,到对环卫垃圾车有所了解,现在甚至能够做到不请教技术员的情况下进行售后,帮助客户分析解决环卫垃圾车的故障。从几个月都卖不出一台车,到现在有丰厚的年薪,期间有许多的酸楚和快乐。现在为大家分享一下我做为一个环卫式垃圾车销售人员的一点心得与体会。

    作为一名销售人员,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很多人可能会说,你是一名销售,把产品卖出去不就是你要做的事情吗?我认为不是这样的。作为一名压缩式垃圾车的销售,将车卖给客户当然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还有一个方面,往往被大家忽视--“服务”

    说到服务,大家首先想到的职业可能是饭店的服务员。如果将压缩式垃圾车比喻为饭店美味的饭菜的话,销售员不就是服务员吗?购车前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购车中为客户提供接待服务,车辆生产期间为客户提供督产服务,车辆使用中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所以,我们环卫垃圾车的销售员不光销售优秀的环卫垃圾车,同时也销售优质的服务。服务贯穿在整个销售过程中。

    销售前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整个过程需要具备良好的耐心。很多客户是第一次购买压缩式垃圾车,甚至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压缩式垃圾车。作为一名合格的压缩式垃圾车的销售人员,您需要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客户的需求。

   1、了解客户购买垃圾转运车的预算,帮助客户快速准确的选择垃圾转运车的配置。
   2、了解各个地区的差异,为客户建议合适当地路况、气候的底盘和发动机。
   3、了解客户购买垃圾车用来收集什么垃圾,如果收集餐厨垃圾,则推荐餐厨垃圾车。如果收集质地酥松的垃圾,则推荐压缩式垃圾车等等

   销售中,我们需要接待好客户,热情周到,不卑不亢,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签订协议的时候,条条款款讲清楚,不要含糊其辞,更加不能故意隐瞒。

   合同签订后,我们则需要督管生产,尽快将车辆的生产单安排下去,协助车间调底盘,备料等工作。生产过程中,需要经常到车间查看生产进度,看看车间是否完全按照客户的要求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失误的地方需要及时指出来并督促改正。

   客户来提车,我们需要带客户快速的办理各种手续,带客户参加车辆使用培训,车辆维护培训等。

   客户在使用压缩式垃圾车的过程中有疑问或问时,快速反应,和客户有效沟通,一起查找故障源。如果自己无力解决,需要迅速向公司求援。帮助客户迅速处理故障。


上一条: 我们是如何确保垃圾车品质的 下一条: 钩臂式垃圾车作业过程容易出现的错误操作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