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压缩式垃圾车的日常清洁工作有哪些?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压缩式垃圾车的日常清洁工作有哪些?

日期:2019-03-06  人气:2 次
    垃圾车用来收集、转运垃圾,为城市的环保工作作出巨大的贡献。但因为垃圾车长期和垃圾接触,自然很容易沾染到垃圾。尽管如此,我们也需要注意保持垃圾车外表和箱体内部的清洁卫生。

    不注意垃圾车的清洁卫生有多种弊病。如果垃圾车外观脏兮兮的,又长期在街道小区等地方作业,有碍市容。垃圾车箱体内的垃圾污水没有清理干净,在行驶途中,如果发生泄漏泼洒,则造成二次污染。同时长期积压的灰尘污渍容积腐蚀垃圾车钢材,增加摩擦部位的摩擦力,缩短垃圾车的使用寿命。

     我们以压缩式垃圾车为例,告诉大家,如何清洁压缩式垃圾车

     第一步:车身表面。车身上多数为灰尘、泥垢和油渍,可使用水管或者水枪从上到下冲洗车身表面的沉淀物,切忌使用洗衣粉和其他洗涤剂,因洗衣粉、洗洁精含碱成分较高,长久使用会使环卫垃圾车油漆失去光泽,使之亚光甚至干裂,应使用洗车液或者洗发水代替使用抹布擦拭冲不干净的油污。然后冲洗车身后部,后清洗车身下部,在这一步中,底盘要彻底冲洗,彻底清洗边缘、弯曲、挡泥板等部位。特别是车轮和刹车盘零件、翼板零件和前网格零件、门框和裙摆等部位的沙子和污垢要彻底清洗。

     第二步:驾驶室。驾驶室内长久使用受烟气、泥沙、司机的汗渍或空气循环系统的影吶,致使驾驶室内空气污染,进而细菌滋生,甚至产生难闻的怪味,使座垫发霉、皮革老化。既影响身心健康,又影响驾驶心境。因此,应视情况进行专业护理,及时吸尘和清洗。部分仪表线路应经常检修,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出现故障时及时处理。

     第三部:压缩式垃圾车箱体内部。压缩式垃圾车属于密封箱体,很难做到彻底清理,应注重于关键部位。在一些箱体和内部活动件的连接处,应经常检查,发现有异物卡住应及时清洁避免进一步磨损,推板和油缸上附着垃圾太多时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工作效率。

    因为压缩式垃圾车长时间工作后,车身表面和内部积压的灰尘和垃圾会造成线路和管路部件的磨损,工作负荷加大,经常清洁车辆和检修关键部位可以避免很多零件损坏事故增加使用寿命。对于活动摩擦部位,需要定期加黄油,减少磨损。垃圾车不保养短则用个两三年就不行了,保养得好用上5-7年都不是问题,平时在车身上花一点时间,就能省下买一部新车的钱,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上一条: 餐厨垃圾车协助环卫部门消灭地沟油 下一条: 三方容积的凯马蓝牌餐厨垃圾车推荐--程力专汽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