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垃圾车常见的漏油故障及解决办法

日期:2019-02-06  人气:8 次

    压缩式垃圾车垃圾车中的代表车型,也是主力车型。因其结构复杂,零件众多,所以造价也要高一些。因为压缩式垃圾车价格更高,所以我们对其保养与维修也需要更加的频繁和周到一些。而压缩式垃圾车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漏油故障。垃圾车漏油,不但浪费油料,影响车容的整洁,造成环境污染,泄露的油料还会腐蚀周边的零件,影响整车的性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压缩式垃圾车容易出现漏油故障的部位和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东风小多利卡压缩式垃圾车

    底盘部分漏油

    1、发动机漏油
       垃圾车的发动机漏油,通常是发动机转速过高会导致内部压力过高,压力使发动机的密封垫冲开,日积月累,机油通过密封垫往外渗油。如果渗油情况不严重,则不用理会。如果渗油严重的话,则更换密封垫即可。要想避免发动机渗油,其实也很简单。大家在开车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挂档步骤,不能发动机还在二千转时,还在一档的位置,这样对发动机特别的不好。应该及时进行换挡,这样发动机转速就会降下来,还省油。
    2、变速箱漏油
       垃圾车的变速箱漏油是不可避免会遇到的问题。一般来说,变速箱漏油是因为齿轮油过多、通气孔堵塞,或者油封密封不严,三个问题。如果是齿轮油过多,则不用理会,下次加齿轮油的时候注意点,不要再加多就可以了。如果是通气孔阻塞,则需要疏通通气孔。通气孔是给变速器通气用的,变速箱长时间运行会发热,里面的油就会热胀,并使内部的压力变大,如果没有通气口的话,到时候油就会冲坏油封导致漏油。如果是油封破损,则需要更换油封。
东风小多利卡压缩式垃圾车

   上装部分漏油
   
     1、取力器漏油:取力器漏油可能因为衬垫破损、紧固螺母松旷脱落、壳体破损等原因。根据实际情况,或更换衬垫破损,或紧固螺母。如果是取力器壳体破损,则需要更换取力器。

     2、齿轮泵漏油:齿轮泵的漏油可分为内漏和外漏两种,内漏使泵的输出流量减小,压力升不高,而外漏除以上弊病外还污染环境,所以要减小内漏,避免外漏。如果压缩式垃圾车出现齿轮泵漏油现象,则需维修或更换齿轮泵。

     3、液压缸漏油:液压缸的泄漏主要原因是密封圈磨损或老化,需要定期更换密封圈。

     4、液压油管漏油:勾臂式垃圾车的液压油管漏油是因为油管破损,可能以为油压过大压破油管,油管磨损破裂等原因。勾臂式垃圾车出现油管破损现象,需要及时更换油管。

     5、多路阀漏油:勾臂式垃圾车的多路阀漏油可能是因为内部压力过大,或者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如果是内部压力过大,则需要维修或更换多路阀,如果是接头处漏油,则需要重新拧紧或更换螺母。
 


上一条: 垃圾压缩车对比普通垃圾车的优势和劣势 下一条: 摆臂式垃圾车的摆臂油缸漏油是什么原因?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