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勾臂式垃圾车与摆臂式垃圾车有哪些区别?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勾臂式垃圾车与摆臂式垃圾车有哪些区别?

日期:2018-11-01  人气:0 次


      勾臂式垃圾车与摆臂式垃圾车都是很常见的垃圾车收集车和垃圾转运车。但是近几年,摆臂式垃圾车逐渐减少,勾臂式垃圾车则占据了主要市场。

     勾臂式垃圾车和摆臂式垃圾车功能、结构都很相识,但为何勾臂式垃圾车更加受市场的欢迎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勾臂式垃圾车对比摆臂式垃圾车有哪些优势。

     1、车型尺寸
     勾臂式垃圾车尺寸多种多样。最小的勾臂式垃圾车,轴距为2.1米。大的勾臂式垃圾车则有后双桥的。车型尺寸跨距大,可选择余地多。不管是狭窄的老式小区内部,还是宽阔的马路边,都有合适尺寸的车型可供选择。
     而摆臂式垃圾车尺寸相对单一。最小的摆臂式垃圾车,轴距为3300mm。大型的摆臂式垃圾车轴距为4700mm。老式小区狭窄的路面最小型的摆臂式垃圾车进不去。大型的垃圾转运站则需要更大型的垃圾车。所以摆臂式垃圾车的尺寸相对就比较尴尬了。
     2、容积
     同样一款底盘做勾臂式垃圾车和摆臂式垃圾车,勾臂式垃圾车的容积能够做的更大。因为勾臂式垃圾车的利用一个勾臂来拖动垃圾箱,一个勾臂占据的空间小,自然能够省出更多的空间用来装垃圾。而摆臂式垃圾车则利用两个摆臂将垃圾箱吊起来。两个摆臂占据的空间更大,能够留下来装垃圾车的空间自然就小了。
     3、整车成本
     勾臂式垃圾车假装一个勾臂,摆臂式垃圾车需要两个摆臂。加装的配件越多,生产制造成本越贵,销售价格自然也越贵。所以同样配置的情况下,摆臂式垃圾车价格比勾臂式垃圾车价格贵。
     4、垃圾收集平台建设成本
     利用勾臂式垃圾车来收集垃圾车,只需要将垃圾收集平台的路面硬化,就可以了。垃圾箱摆放在硬化后的平台上即可。而地坑式摆臂垃圾车则需要挖地坑,并将地坑硬化。成本相对勾臂式垃圾车要高不少。
     5、垃圾箱密封性
     勾臂式垃圾车用来收集垃圾的勾臂式垃圾箱是全密封的。垃圾箱的垃圾投放口有盖子,投放垃圾时打开,运送垃圾时则将盖子盖上,避免了二次污染。
     勾臂式垃圾车用来收集垃圾的垃圾箱没有盖子。一阵风吹来,垃圾箱中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被风吹的到处都是。同时没有盖子的垃圾箱散发出难闻的异味,让人退避三舍。

    勾臂式垃圾车相对于摆臂式垃圾车有这么多的优点,如果你买垃圾车的话,你会选择哪种呢?


上一条: 为什么选择压缩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有哪些种类? 下一条: 军民融合促发展,品质随州添动能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