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欢迎您光临!!!

 
 
 
新闻中心
  • 驾驶压缩式垃圾车的司机们,看看自身,是否也有这些问题?
  • >
  • 新闻中心
  • >
  • 首页
  • 当前位置:

驾驶压缩式垃圾车的司机们,看看自身,是否也有这些问题?

日期:2017-08-25  人气:247 次
 垃圾车驾驶员这个岗位,因为劳动强度,工作时间长。又是在室外操作,日晒雨淋,味道大。很多驾驶垃圾车的司机吃不了这份苦,一旦有更好的选择,很快就会跳槽换工作。导致驾驶人员流动频繁,不少垃圾车司机是新手司机,驾龄短,没有什么经验。在这里说一说一个新手司机容易出现的毛病,希望驾驶压缩式垃圾车的司机们,看看自身,是否也有这些问题。
二、盘点新手司机易犯的毛病

1、闷离合

    压缩式垃圾车的档位大部分都是手动挡,有些新手司机在车辆起步后左脚还踩着离合,让其处于半联动状态,以为这样能够更好地控制车辆,但经常这样做的话离合片会过热,严重时则会导致离合片烧坏。正确的做法是挂上挡后,完全松开离合器,不要让其老处于半联动状态。

2、并线犹豫

    新手开车时可能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也就是并线的时候犹豫不决,想并线但又不会估摸后方车距,怕蹭到后边车辆。

3、起步慢

    压缩式垃圾车的档位大部分都是手动挡,我们都知道手动挡起步没那么容易,需要掌握好离合器的结合点,不然就会熄火。作为一位新手司机,起步的时候肯定会很小心谨慎,生怕车熄火,所以这也就造成了起步慢的现象,此时后方车辆请不要鸣笛催促,你这一按喇叭,可能前车的新手司机会很紧张,导致再次起步失败,耽误了更多时间。建议开压缩式垃圾车的新手司机平时私下多练习离合器的控制,熟能生巧。

4、随意变道,不打转向灯

    我记得在驾校的时候教练会着重说明每次要并线前先打转向灯,再看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新手上路后,可能是由于紧张,所以导致了没有打转向灯,甚至连后视镜都不看就进行并线,这样做非常危险,希望每一位司机看到这一条的时候都能养成并线好习惯:打转向灯,看后视镜。

5、提前刹车,停车时离前车很远

    这两种现象都会让后面的老司机开始抱怨,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现象呢?原因有两点:不会估摸与前车车距,对自己驾驶的压缩式垃圾车的刹车力度不熟悉。建议每一位新手私下多熟悉熟悉自己的车辆,比如熟悉下刹车力度。

6冬季时要换玻璃水

    春夏秋三季,压缩式垃圾车车的玻璃水往往就用自来水或矿泉水代替了。但是到了冬季之后,气温开始下降,晚上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下十多摄氏度,玻璃水如果不换成冬季专用的话就会被冻住,此情况下使用雨刷器喷玻璃水则会烧毁电机。一般冬季专用玻璃水的防冻指数为-20℃,好的可以达到-40℃,这样就不用担心玻璃水会被冻住了。

7、停车时压马路牙子

    轮胎壁很薄,如果停车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或者长期将轮胎挤在马路牙子上,轮胎会形成鼓包,行车过程中会有爆胎的风险。建议停车时不要一味追求“最大化”,将车正常停好即可。

8、不会用远光

    很多时候,压缩式垃圾车为了避免扰民,需要在夜间作业。而夜间行驶时,远光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照明条件,可能有的新手只看到了远光灯的照明效果更好,而忽略了对向来车司机的感受。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夜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大约15%是与开远光灯有关。所以善用远光灯很关键,新手司机要注意。

9、不会看转速

    有些新手司机开车时只注意观察车外的情况,而忽略了仪表盘的数据信息,其中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转速表。转速表看似平时用不到,但其实它有很多作用。根据转速来换挡比什么根据发动机声音或者根据车速来换挡要靠谱得多。其次,转速表指针的运动还能判断出压缩式垃圾车是否出现问题,比如积碳问题、节气门问题等。

10、不留意限速标志牌

    在路上跑,作为一位司机我们需要注意很多地方,比如车前车后,车左车右,还要注意马路边骑车的人等等。所以有些新手司机可能由于顾不过来了,也可能是马虎,前方的限速提示牌根本就没有看到,经过限速摄像的时候已经属于超速行驶了。建议新手朋友们平时在路上开车,多留意一下路边的限速标志牌。

11、倒车时不会看左右反光镜

    把车往前开,相信大家都没有问题,但要是倒车的话,可能有些人就会犯难了,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擅长倒车。个人觉得要想倒好车就需要多练习,同时车感也很重要。

12、不观察后方情况就开车门

    之前有很多新闻都报道过由于车内人员开车门时没看后边,开门的一瞬间导致后方经过的摩托车撞在了门上的事故。

13、停车后车轮不回正

    经常能看到有的车停好车后车轮却没有回正,长期这样做的话会对压缩式垃圾车的转向系统、悬挂系统、轮胎造成损害。建议新手司机们停车后注意一下车轮角度,让车轮回正再下车走人。

14、驾驶经验不足,不会预判

    驾驶预判是一门学问,只有通过自身的经历以及不断增加的驾驶经验才能最终练成此门“功夫”,举个例子:如果在你侧前方有一辆车压着线行驶(或者车身的三分之一已过行驶线),这代表了什么呢?90%的可能代表了这辆车要并线,提前控制好车距才是正确预判后的措施。

    新手司机之所以出现原因有这么几点:
1、驾驶经验不足,对压缩式垃圾车不够熟悉。
2、驾驶习惯不好。
3、贪图方便。

    总之,要改变上面的一些问题,需要新手司机在驾驶勾臂式垃圾车时,需要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人车多磨合,同时提高自身素质,注意开车礼仪。

上一条: 刚接触垃圾车的司机容易出现问题的原因分析。 下一条: 程力汽车集团总经理程阿罗当选省工商联副会长
在线留言 4006-56789-4

点击展开